全部
  • 文章
  • 图片
  • 视频
  • 专题
当前位置: 首页 >姐妹风采
宿迁市工行幸福路支行:巾帼展英姿 岗位绽芳华
发布时间:2023-06-01 来源:宿迁市妇联发展部

202306010848313TKD1Y10.png

在全国文明城市宿迁,有这样一家银行网点:工商银行幸福路支行营业室,网点位于宿迁市洪泽湖东路,现有员工14人,平均年龄26岁,其中女性员工9人,占网点总人数的64%,网点负责人、运营主管和理财经理等岗位均为女性。这是一支敢于担当、年轻奋发的巾帼团队。她们爱岗敬业、无私奉献,秉承工行人“工于至诚,行以致远”的核心价值观;她们兢兢业业、无怨无悔,以巾帼不让须眉的本色,贡献着柔而不凡的巾帼力量;她们岗位平凡、业绩不凡,以优质的服务、过硬的本领和真诚的奉献,建功业立展“金融芳华”,守正创新显“巾帼英姿”,成为宿迁市金融行业服务窗口的示范标杆。 

近年来,工商银宿迁分行认真贯彻总行“48”字工作思路,坚持“稳进改”工作导向,坚韧拼搏、团结奋进,各项经营管理取得新发展新突破,2021年在全国二级分行绩效考核中位列第二,2022年在省分行四季度KPI考核中继续保持第五位、B类绩效等级第一位,为宿迁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,被宿迁市政府授予“2022年度服务地方发展先进单位”称号。

幸福路支行营业室成立于1997年,历经近三十年发展历程,始终坚持“金融为民”的宗旨,积极承担社会责任,不断提升服务质量,努力建设“客户信赖的银行”,以主动做好区域金融服务、支持地方经济建设,参与和见证了宿迁工行的快速发展。2023年3月,从全国妇联传来喜讯,中国工商银行幸福路支行营业室荣获2022年度“全国巾帼文明岗”称号,这是激动人心的时刻,也是鼓舞奋进的时刻,这份荣誉是对营业室全体员工辛勤工作的肯定,也激励着她们不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,用实际行动书写“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”的精彩华章。营业室位于宿迁老城区,网点周边金融机构众多,同业竞争异常激烈。近年来受老城区棚改拆迁影响,网点优质客户流失严重,没有财政账户支撑,企业客户资源溃乏,营业室的经营发展遇到了空前的困难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。营业室的娘子军勇于攻坚克难,制定“深耕存量,加大外拓”的营销策略,主动将营销服务触角向金融同业、向区域外进行延伸,大力拓展对公、个人和信贷业务,通过深耕加外拓实现经营业绩飞跃发展,在逆境中走出一条特色发展之路。

2022年,营业室在年初储蓄存款负增长的不利形势下,攻坚克难、力拓市场,实现快速发展,在支行绩效考核中排名第一,为支行经营发展作出了突出的贡献。截止2023年3月末,网点存款总规模30.93亿元,其中储蓄存款17.41亿元,对公存款13.52亿元;金融总资产33.96亿元,其中个人客户金融资产20.45亿元,对公客户金融资产13.51亿元;全量客户13.04万户,月日均5万以上客户5922户;对公客户1870户,日均金融资产5万以上对公客户411户。2023年一季度,网点储蓄存款新增2.7亿元,计划完成率158%,超额完成近亿元;储蓄日均新增2.57亿元,计划完成率153%;普惠贷款投放8473万元,计划完成率134%;新增商户二维码336户,计划完成率172%;新增信用卡298张,计划完成率133%;销售保险产品635万元,理财产品5205万元,分期付款2783万元。

在全体人员共同努力下,荣获2020年度宿迁分行“青年五四奖章集体”、2021年度宿迁市“巾帼文明岗”、2021年度宿迁市“青年文明号”、2021年度宿迁分行“优质服务示范网点”、2021年度宿迁分行“工银成就奖”(运管专业)、2022年度宿迁分行“优质服务示范网点”、2022年度“江苏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适老网点”、2022年度工商银行总行“巾帼文明示范岗”、2022年度全国妇联“全国巾帼文明岗”等荣誉称号。

获得各项荣誉的同时,营业室始终秉承“服务为民”的宗旨,创造舒适服务环境、提供专业理财服务、加大支持实体力度、打造特色服务品牌,在巾帼文明岗创建中不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。

创造舒适服务环境。营业室地处洪泽湖东路大光明商业广场,周边居民、商户密集,为优化服务环境,网点科学设置咨询引导区、客户等候区、智能服务区、贵宾服务区、自助银行区等功能区域;温馨打造便民服务工行驿站、母婴室、休闲书吧、社保专区等特色服务区域;精心配备爱心茶水区,为排队等候的客户送上暖心的茶水。新冠疫情期间,网点坚持开门营业,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,认真做好环境消杀,积极打造安全健康舒适的服务环境。

提供专业理财服务。网点建立分层营销维护体系和柔性服务团队,打造一支具备多专业知识储备,对公对私、资产负债、本外币一体化的综合客户经理队伍,构建以客户为中心,面向基础客户、财富客户和私银客户的大财富管理体系,为客户提供多元化、专业化投资理财及信贷业务服务,以专业审慎的服务满足客户日益增长的金融需求。

加大支持实体力度。聚焦全行发展战略,加大数字人民币和个人养老金账户等新兴业务推广力度,依托科技赋能,助力智慧化、生态化转型。围绕教育、医疗、零食等重点领域,大力推广银校通、智慧社区和商户二维码等金融产品,丰富便民服务场景,拓宽金融服务渠道。持续推进乡村振兴、制造业和民营企业信贷投放,加大服务创新、强化产品营销,助力小微企业纾困解难,为宿迁经济发展注入“工行能量”。

打造特色服务品牌。坚守为民服务的初心本源,根据网点地处老城区、老年客户众多的特点,以金融服务适老化为宗旨,建设敬老服务驿站和社保服务驿站。网点设立敬老“爱心窗口”和社保服务专区,配备老花镜、爱心座椅和爱心茶水等设施,举办老年客户专场沙龙活动,指导老年客户科学理财,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和非法集资公益宣传活动,保障老年客户合法权益,提升老年客户的归属感、安全感和幸福感。2022年,网点成功获评“江苏省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适老网点”。    

拓展巾帼志愿服务。营业室成立以女员工为主的巾帼志愿服务队,充分发挥女性特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,走进学校、企业、商户等客群,开展“防范非法集资”、“防范电信诈骗”等金融知识宣讲,有效保障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。巾帼志愿服务队坚持奉献爱心、服务社会,先后开展了文明交通、关爱留守儿童、关爱福利院老人等志愿活动,为特殊群体送上工商银行的关爱。疫情特殊时期,她们主动请缨,无畏逆行,坚持在全城静默期间开门营业,正常提供金融服务,为社区防疫工作人员送去口罩、消毒液和防护服等防疫物资。3年来,巾帼志愿服务队累计组织各类活动30余次,受众人数近3000人次,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信任和称赞,她们以实际行动奉献和回报社会,彰显工商银行新时代女性的卓越风采。